剑阁县政务大厅公积金窗口“三主动”助力防疫战疫

发布日期:2022-05-26    浏览量:次    来源:县行政审批局   
【 字体: 分享到:

剑阁县政务大厅公积金窗口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融入市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着力“安居剑门,全程通办”的优质服务品牌创建,通过“三主动”化解疫情防控中的堵点难点痛点,把公积金的贴心服务送到办事群众心坎上。

主动上门答疑惑,化解政务大厅谢绝入内的堵点。自今年3月新冠肺炎散发多发以来,根据市县防疫要求,结合政务大厅实际情况,来返广人员必须出示规定时间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可进入政务大厅办事。面对来返广的公积金缴存人,前来办理“还贷提取、离职销户提取”等业务,常因无法出示规定时间内的核酸检测报告,而烦闷、憋屈地止步于政务大厅门外的情况。管理部主动将服务前移:一是在政务大厅大门口放置公积金办事指南,商请“办不成事窗口”人员帮忙答疑解惑,及时回复来访群众的一般性问题。二是特事特办,针对“建房提取、商转公贷款”等特殊问题,安排专人到政务大厅门外单独接待,逐一回答办事群众公积金方面的疑难问题。

主动提供委托办,化解柜面办件信息采集的难点。针对“偿还商业银行住房贷款提取、离职销户提取”等因没有核酸检测报告,又确需柜面办件的群众,管理部通过提供委托代办服务,按照“现场授权,一件一办,即审即划,到账返证”的工作机制,有效化解了“合同扫描、现场照相”等电子信息采集的难点,规范了业务办理流程。

主动电话指引办,化解防疫期间异地办事的痛点。减少人员流动聚集是防疫战疫的关键所在。管理部根据防疫要求,针对办事群众的急难愁盼,要求职工在接打电话中,根据来电群众的情况,讲好“手机公积金APP、全国公积金小程序和天府通办”等线上办理渠道,热情耐心地指引办事群众通过“掌上办”、“网上办”,“打印缴存证明及明细、跨地区转移公积金、租房提取”等业务,尽全力为缴存人提供智能便捷的公积金服务,化解疫情期间异地办事多头跑路、多次核酸检测的痛点。

截至目前,管理部已同政务大厅“办不成事窗口”对接3次、送发公积金办事指南3次,走出大门一对一答疑解惑8次,现场受托为深圳、成都、重庆等地返广群众代办提取业务13笔,电话指引外地缴存人通过“掌上办”、“网上办”办理公积金业务25人次。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