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马镇:抢占红五月,志愿进农田

发布日期:2022-05-25    浏览量:次    来源:木马镇   
【 字体: 分享到:

五月中旬,正是油菜收割的黄金时期。家住剑阁县木马镇王家坪村的王少勇望着窗外连日的雨水,想着自家地里饱满的油菜荚,忧心忡忡。

王少勇早年外出务工受伤落下了残疾,但他并没有消沉,坚持勤劳苦干,回乡发展产业。在当地大力支持粮油、烤烟产业的政策鼓舞下,今年他不仅种了15亩油菜,还通过村集体流转承包了50亩土地,种上了烟叶。转眼,收割季节到了,自家缺劳力、农忙请人难的问题摆在王少勇眼前。即便自己硬撑着收割好油菜籽,搬运也很困难,如果不及时收割,恐怕前期的汗水就要白流了。群众的担忧传到了王家坪村党支部书记王晓耳里,他立即向木马镇党委汇报。

5月16日一早,一支由木马镇机关干部、王家坪驻村帮扶工作队组成的“抢收突击队”出现在王少勇家的油菜田里。烈日当空,志愿者们迅速有序地收割、拢堆。驾轻就熟的“老手”一边埋头苦干一边向年轻“生手”传授技巧,青年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在实践中熟能生巧,田间地头一派繁忙劳作的景象。以往需要好几天时间才能收割完的油菜,在志愿者们的齐心协力下一天便收获完成,并整齐地摆放在田里。

见此,王少勇感动道,“今天要不是镇上和村上的干部帮忙,光靠我自己不知道要忙活多久,真是太感谢了!”

木马镇开展此次“抢占红五月,志愿进农田”服务活动,是认真落实剑阁县委“1233”战略和“3+3+3”产业布局的具体行动,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广大党员干部投身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接下来,木马镇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到社区、到农村、到田间、到地头,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以裕马劳务专合社为抓手,让被动闲置的劳动力资源忙起来,确保产业发展有人力,农民增收有渠道;以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契机,提高农业产业机械化程度,进一步实现兴业、富民、强镇,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文/徐梦菲)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