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河镇:防汛演练强基础 未雨绸缪筑防线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量:次    来源:王河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高处置突发性灾害的工作能力和实践水平,有效预防和减少汛期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汛期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坚持未雨绸缪,防患未然,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王河境内发生特大暴雨,引发水位急速上涨,道路受损严重,威胁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接到村山洪爆发、人员受伤的灾情报告后,立即组织镇村干部、基干民兵、卫生院、派出所迅速集结,协调联动,围绕低洼地带被淹、河堤垮塌、人员被困,开展装砂袋垒防洪堤、转移被困群众、医治受伤人员等救援作业。在演练过程中分工有序、组织严密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进行操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有效提高了我镇防汛抢险的实战水平和应急队伍救援能力,全面增强了人民群众应对突发性山洪灾害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为我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