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沟镇:多措并举持续强化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5-27    浏览量:次    来源:柳沟镇   
【 字体: 分享到:

一、强化组织领导,加大督导力度

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森林防火工作做出具体的安排和部署。明确各驻村领导、村(社区)支部书记为各村(社区)森林防灭火的第一责任人,要做到脑里有责、心中有数、手上有招,积极深入一线督查工作,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督促和检查,结果作为年终考核依据。

二、注重宣传教育,横到边纵到底

充分利用巡回宣传车、发放宣传手册、微信公众号、警示告知牌、手机短信、宣传海报、横幅标语等方式,结合典型案例,因地制宜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挨家挨户上门签订张贴森林防火“五不准”告知书,让森林防灭火观念深入人心,做到人人知晓,人人监督、人人参与。

三、紧盯隐患排查,加强值班值守

扩充值班值守队伍,落实专人到各村(社区)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严守紧盯山头、田间地块及坟头,提倡明文祭祀,鲜花献祖,严格火源管控,禁止游客在林内野外用火。加大巡护巡查密度,在进山入林路口等重点路段设卡布点,确保路口有人守、山头有人护。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