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店镇:全力构建“农旅”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发布日期:2022-06-08    浏览量:次    来源:盐店镇   
【 字体: 分享到:

依托地域特色,找准产业定位。利用原西庙农业种植成功经验,一是保持现代农业稳步发展,推广优质农作物12个,建成高芥酸高产示范区1个、优质水稻高产示范区2个;二是扎实抓好烤烟生产工作,稳定全镇烤烟种植面积,做好烤烟田管、烤房维修等,提升产出烤烟质效。三是培育新型养殖经营主体,加快推进双马村百头肉牛养殖园区项目建设,在全镇范围内带动一批肉牛养殖产业发展。四是大力改造提升低效农业产业园区,通过引进四川谷雨农业公司技术,实现五味子、蟠桃、石榴产业园管护、品改升级,同时依托五指现代农业优势,以香菇现代产业园为基础,发展羊肚菌、香菇、水果、林下养殖等产业,建成绿色农产品供给地。

发挥资源优势,打造文旅特色。利用独特的地理位置,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不仅有五指山、龙洞等风景名胜,更是一处红色基地,抗战时期,红四方面军途径此处,并留下了“军民一家情”的佳话,更是吸引近300余人参军。主动“走出去”,利用红色景区名片,极力打造镇域特色文化产业;现今,已打造1个AAA级旅游景区,配合CCTV-17农村农业频道栏目组,完成《五指山寻“龙”记》专题片拍摄,全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带动当地群众人均年收3.6万元以上。开展“送文化下乡”“送戏下乡”活动近30余场次,按照“文化带动旅游、旅游促进文化”的发展思路,将文化送进千万家,将脱贫攻坚成果惠及千万家,以乡村文化振兴铸牢文化自信之魂,把文化旅游业作为富民强镇的重要突破口。

优化产业结构,拓宽致富渠道。坚持“早谋划、早推进、快发展”的总体思路,引进优质农产品加工企业,开展适度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经营,切实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加快实施“文旅+”“旅游+”行动,着力培育观光休闲区、娱乐体验区、精品住宿区等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快壮大农业专业合作队伍,提高生产经营组织化程度,创新“市场+企业(业主)+基地+农户”模式,实现农民增收;积极对接四川阳欣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龙头企业,培育一批农旅融合、特色康养产业,打造川东北农耕休闲旅游观光基地;加快实施旅游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全力打通杨家坝水库—五指山旅游环线公路,努力打造以文旅融合新局面,全力打造文旅强镇,实现全镇人民共同富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