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开展增殖放流 保护渔业资源

发布日期:2022-06-08    浏览量:次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6月6日为“全国放鱼日”,我县江口镇举办了“剑阁县2022年‘全国放鱼日’增殖放流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东方、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怀鹏、江口镇党委书记杜鹏等领导出席活动。

今年,省财政厅拨付我县专项资金28万元,用于西河剑阁段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渔业增殖放流。按照上级文件的要求,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向西河剑阁段特有鱼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投放岩原鲤、鲢鱼、鳙鱼、草鱼鱼苗共计45.8万尾。望通过这次放流活动,引起全社会共同关注水生生物养护栖息地的保护,增强公众保护渔业资源与生态环境的意识。

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实现水域生态安全是我们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需要全社会的鼎力支持与密切配合。我局渔政部门及相关单位要严格渔政执法管理,各级河(湖、库)长要落实网格化监管、强化巡河治河,加强水生生物养护,进一步促进江河水生生物资源多样性发展。特别是镇、村河长及乡镇执法队伍,要建立巡查守护制度,密切联系公安、渔政、水利、海事、环保等执法部门,加大对各类非法捕捞及破坏水域生态环境案件的查处,严厉打击毒鱼、电鱼、炸鱼等破坏渔业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对重点区域及群众举报较多的地区,要重点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处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