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县开展极端条件下全域静态管理桌面推演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为全面做好、做细、做实全县应对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大规模暴发、采取全域静态管理的应急处置准备,6月16日,我县举行2022年极端条件下全域静态管理桌面推演,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全省新冠疫情处置首席专家祝小平观摩推演并讲话。

本次推演以模拟普安镇“封城”实行全域静态管理为背景,全方位、全流程展示大规模疫情静态管理应急处置过程,充分实现“县级统筹、部门联动”机制,着重检验综合联动应急能力,查找短板、总结经验、整改完善。演练就全域静态管理下的指挥体系运转、流调溯源、转运隔离、区域核酸检测等13个科目的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桌面推演,范为民及祝小平现场提问并做出点评。

范为民指出,此次演练就疫情防控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进行了全链条、全要素、全过程的推演,达到了演练目的,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具有很强的实战意义。

范为民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然处于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再深化思想认识,容不得半点松懈。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密之又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再细化、再完善防控预案,容不得半点疏漏。及时消化总结、汲取经验教训,加强风险识别和研判,按照“严、实、细、快”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不断增强应对突发疫情的能力水平。要增强核酸检测能力,统筹好各方检测力量,做好大规模、区域性全员核酸检测的应急准备;要根据实际情况,适时组织开展实战演练,进一步熟悉掌握协查处置、应急启动、全面应对、收尾安排等各个环节。各工作组要未雨绸缪,持续强弱补短,夯实工作基础。要提升流调溯源能力,深化“三公(工)协同+大数据”工作机制,加大流调队伍建设,强化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实现快速、高效、精准追溯风险。

祝小平对我县全要素下的疫情防控桌面推演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推演,剑阁县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以练代培,达到了桌面推演的目的。通过演练,要找准薄弱点,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加强流调溯源能力建设,加强隔离场所储备能力建设,真正做到疫情发生时,临危不乱,从容应对。

县领导张大勇、向坤道、廖兴泉、甘兴礼、唐镭珂、唐家华、王文波、蒋飞、何仕钦;县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专班)负责人,各有关部门和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推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