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圣镇:全覆盖交叉核查,助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量:次    来源:演圣镇   
【 字体: 分享到: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是今年国家重点示范推广的稳粮增收项目。为切实抓好2022年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示范推广工作,演圣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对全镇的大豆玉米套种面积和种植质量进行全覆盖的交叉核查,确保种植面积准确无误、标准规范不走样、对象真实有效、补贴精准发放。

连日来,演圣镇召开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核查专题会,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交叉核查方案进行安排部署,组建了6个核查组,由领导班子成员任组长,镇村干部任小组成员,并对核查提出工作要求,要求各小组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把关,要本着严谨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的数量和质量负责,在核实完成后汇总并建立台账,由各小组成员签字确认。会后各核查小组立即行动,积极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通过测量面积、察看种植质量和标准、走访等方式对照前期上报的种植面积、种植农户、种植地块逐一比对核实,坚决杜绝瞒报、谎报情况发生,对于种植面积有偏差的及时更正,对未按标准种植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踪督导问效。通过一周的攻坚,各核查小组已全部完成核查任务。

此次交叉核查既保证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补贴政策的精准性,使惠农政策真正落到实处,保障了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又对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质量、标准进行实地检查,确保种一苗成一苗,种一亩收一亩。下一步,演圣镇将进一步落实好各级政策要求,继续跟进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管理情况,持续做好入户指导工作,及时查漏补缺,确保演圣镇3000亩大豆玉米复合种植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