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镇:书香满校园,护苗伴成长

发布日期:2022-06-20    浏览量:次    来源:东宝镇   
【 字体: 分享到:

“少年强则中国强”,为向广大未成年人及家长、教师宣传“绿书签”知识,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6月20日,东宝镇党委政府协同警务工作队走进东宝小学、深入校园周边文具店铺开展“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拒绝有害出版物及信息”主题宣传活动,有效增强“护苗”行动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持续提升未成年人安全成长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一是进校园,活动现场有热度。在东宝镇镇长王颍的带领下,宣讲队伍利用课间时间,采取集中宣讲的形式开展“绿书签,伴成长”专题宣传教育活动,覆盖全校450余名学生、50余名教师。“学生是祖国的未来与希望,阅读出版物的合法性对学生身心发展至关重要,近年来,我校通过绿色阅读知识讲座、红色文化科普教育基地参观等活动形式,切实保障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多维度成就孩子健康发展之路。”东宝小学蒲老师说道。

二是严执法,市场监管有力度。东宝镇警务工作队全体队员深入校园周边文具店、副食店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清查违规书籍刊物、游戏卡等不宜少年儿童身心健康发展的非法物品,坚决对发现的问题做到铁面、铁心、铁腕“三铁”管理,牢筑校园安全防线,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三是广宣传,社会宣传有广度。为确保宣传效果,东宝镇党委政府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基础,组织法律志愿服务、文化文艺志愿服务两支队伍深入群众开展宣传教育行动,累计设置“护苗2022”宣传海报2幅、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护苗2022”绿书签200个、扫黄打非宣传单300余张,有效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东宝镇党委政府将联合警务工作队、派出所等相关部门,继续对辖区书店、网吧等经营性场所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走深走实。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