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山镇:组织开展民兵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2-06-17    浏览量:次    来源:元山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提高民兵应急队伍应急保障能力,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锻造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的过硬队伍。6月13日,剑阁县元山镇组织民兵开展疫情防控、抗洪救灾、安全生产等系列应急演练活动。

按照演练计划,疫情防控演练模拟突发疫情情况发生,民兵队伍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配合医务人员体温测量、核酸采样检测、消杀等工作;抗洪救灾演练模拟连续暴雨侵袭后导致洪涝灾害,群众被困,民兵队伍迅速抽调人员组成救援小队,按照预案组织开展营救,同时加固封堵堤防避免灾害扩大;安全生产演练模拟某店铺突发火灾,面对灾情,参演民兵人员迅速行动紧急集合,按照灾情上报、预案启动,紧急避险、应急救援、灾民安置等环节有序开展演练处置。

通过此次综合性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参演人员组织有序、纪律严明,充分展现了镇民兵队伍训练有素、备战有效的良好风采,培养提升了全体民兵人员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据了解,该镇将持续强化民兵队伍应急演练,确保应急队伍素质过硬、作风优良,为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