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兴镇:召开夏季动物重大疫病防控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6-21    浏览量:次    来源:公兴镇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公兴镇组织召开夏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对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公兴镇分管农业副镇长王先勇、各村(社区)副主任、各村(社区)防疫员、饲料(含兽药)经营户、各贩运户(含屠户)、养殖大户、畜牧兽医站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夏季气候高温高湿,易引起动物疫病高发,也是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Ⅱ型链球菌病等疫病的历史高发期,各村(社区)和相关人员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严防疫病发生。

会议要求,一要开展重点场所全覆盖消毒。畜禽饲养单位和个人、畜禽运输单位和个人、肉品经营业主是做好消毒灭源工作第一责任主体,畜禽养殖场(户)、农贸市场、饲料兽药经营门店等必须开展全覆盖消毒,集中消毒灭源活动,确保消毒灭源不留死角,取得实效。二要开展重点场所春防查漏补缺。畜牧站对重点场所春防进行全面检查,凡漏防、防疫不到位的,及时进行猪瘟等疫苗补免。凡入户人员均要套鞋套,做好入户前后的人员、免疫器械、场地的消毒工作。三要强化运输过程调运监管。贩运户要严格按调运规定调运生猪,具备相关手续,建立销售台账,严格运输车辆消毒。四要开展重大疫病监测工作。村(社区)干部及防疫员要严格监控辖区疫病发生情况,并每天上报生猪发病、死亡情况;对病死畜禽一定要按无害化处理程序处理。五要加强重大疫病防治宣传。村(社区)干部及防疫员要给养殖户做好如何防控疫病的知识宣传、以及发现疫病后的处理措施和程序,不出售病死畜禽、不乱抛乱弃,并设立不按规定处置的有奖举报制度。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