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镇:促就业、惠民生 助企纾困送岗上门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量:次    来源:开封镇   
【 字体: 分享到:

就业是群众安身立命的重要基础,更是一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石。开封镇党委政府始终把促进就业放在惠民生的首位,多措并举稳企稳岗促就业。

近日,开封镇准备已久的“保障辖区企业用工,点对点送岗到企业”专车满载着30余名求职者从政府门口统一出发,驶向了此次的目标企业开封镇工业园区“四川瑞铭亚克力玻璃厂”。

“我是通过镇上的广播宣传和村劳务合作站微信群获得招工信息的”“我是镇农民工服务中心到村宣讲就业创业政策获息的”“我是镇锐祥劳务专业合作社社员,他们根据我的就业需求电话邀约我的” ……一大早,满车的求职者甚是活跃,他们对此次免费职业介绍和统一输送的行动甚是满意,言谈间全是对未来的期待和渴望。这些因各种原因滞留在家的劳动者急需一份稳定的工作,随着开封镇工业园区的发展壮大,各类优质投资商不断入驻,如今在家门口就业的愿望也成为现实。

在玻璃厂里,厂长易总带领大家参观了企业生产线、生活区,并说明了岗位要求。供需双方平等交流沟通、双向选择后双方都满意才签订劳动合同。易总激动地说:“我们企业今年订单多,早就想再启用一条新的生产线,苦于招工难,真心感谢县人社局和开封镇党委、政府的暖心服务,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始终把我们的需求放在心上,本次送岗上门真是一场及时雨,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就是啊,现在的政策真是好,今年因为疫情我一直没有外出务工,专业合作社随时关注我们的动态,对在家劳动力建档造册、按需精准匹配工作岗位,我今年也通过合作社订单式的服务就近接了一些农活,收入也还不错嘞”,90后青年温伟高兴地说。

县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魏明川主任对开封镇稳岗促就业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向企业详细介绍了我县疫情期间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优惠政策。镇分管领导梁方兮委员表示,接下来,开封镇党委、政府会继续落实好国家、省、市、县各级就业创业政策,实施“两手抓”做好做实民生工作,一手抓援企稳岗,一手抓就业服务。充分发挥镇、村两级公共就业服务站和劳务合作社作用,通过定期调查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就业意愿,建立并动态更新辖区劳动力基础信息台账和企业用工需求台账,积极搜集并动态发布各类用工信息,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增加居民收入,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推动服务和保障企业用工落实落地,促进开封经济繁荣发展与促进就业良性循环!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