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镇:以“三部曲”擘画民族团结“同心圆”

发布日期:2022-06-22    浏览量:次    来源:普安镇   
【 字体: 分享到:

“作为外来务工人员,为了娃儿有书读,我四处碰壁,社区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经过多方协调,顺利解决了我娃儿就近入学的问题,我非常感激!”杨冬梅(藏族)眼含泪花激动地说道。

据悉,普安镇辖区有羌族、藏族、彝族等少数民族,大多居住在较场坝社区,以务工或“小本”经营为主要生活来源。由于生活习俗、语言沟通等差异,文明的“碰撞”时有发生,为妥善解决这一问题,普安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民族团结工作作为凝聚发展力量、促进社会和谐的重中之重,奋力推动全镇民族团结工作走深走实。

抓牢“定盘星”。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全过程,树牢“不谋民族工作就不足以谋全局”的鲜明导向,成立民族团结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落实专人负责。同时,把相关内容融入到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中,今年以来召开4次专题会议安排民族工作,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活动,深入少数民族群众周边“摸清家底”,让党员干部自觉把民族团结工作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唱响“主旋律”。通过传统节日、民族团结宣传月等活动,以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一对一讲解等“线下”方式,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线上”工具,开展民族文化宣传活动10余次,悬挂横幅60余幅、发放宣传册3000余份、制作短视频3个,积极宣传民族政策知识,讲好民族英雄故事,营造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推动社会各界关心支持融入民族大团结工作中。

找准“总开关”。瞄准大家都关心关注的民生事业主动担当、主动发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了解少数民族群众需求和意愿,帮助调解处理矛盾纠纷20余次,环境整治4次,就业技能培训8次,对生活困难的少数民族群众进行春节、中秋等重要节日慰问30余人次,发放临时救助10余人,解决子女入学2人。

团结催生希望,奋斗铸就辉煌。普安镇将努力探索民族团结工作“新路子”,画好“同心圆”,共筑“幸福路”,让平等、团结、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之“花”在普安愈加熠熠生辉。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