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寺镇:以滚石上山的韧劲 全力抓好招商引资

发布日期:2022-06-23    浏览量:次    来源:下寺镇   
【 字体: 分享到:

围绕县委“1233”执政兴县战略,下寺镇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招商”理念,以滚石上山的韧劲,力破招商引资难题。截至目前,全镇已通过县级审核项目2个,入库金额5100万元,占全年任务的31.9%。

一、创新思路抓对接。成立由党委书记亲自挂帅的招商引资工作专班,按照“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的原则,利用上城区、广安市帮扶之机,先后4次前往广安、浙江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并与上广安市岳池县白庙镇签订合作意向书,为二龙村核桃产业园建立科研基地1处,投入资金380万元。下半年,党政“一把手”计划分批次深入北京、广东、上海等发达城市招商8次以上。

二、及早谋划抓储备。结合县、乡发展规划,年初开展项目投资大排查工作,摸清辖区内拟实施项目及可入库资金,澄清家底,有的放矢。经排查2022年全镇已储备项目资金1.5亿元,重点涉及剑阁县大地石英砂有限公司技改、下普加油站项目等。后期,我镇将自加压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力争完成县委分配1.6亿元目标任务。

三、精准调度抓签约。严格按照“三个一”工作要求,坚持主要领导“每周召开1次分析会,半月召开1次调度会,每月召开1次小结会”,全面系统掌握招商引资工作进度,总结经验和不足,对标补短。细化分解任务,坚持每月至少签约1个项目的底线,通过“集小成大”的方式,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四、优化营商抓服务。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原则,用心用情为引进企业搞好服务。成立招商引资办公室,点对点搞好对接服务,充分发挥“找一个人、说所有事、解各种难”的作用,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坚决打击破环营商环境的行为,整治破坏营商环境事件1起,并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宣传,通过惩治一批,起到警示一批和教育一批的效果。(曹婷婷)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