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法律志愿服务走进农村坝坝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门关镇   
【 字体: 分享到:

6月23日上午,剑门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法律援助志愿者走进剑门关镇青树村三组组长冯林培的住房院坝,开展法律安全知识讲座。

法律援助志愿者杨春鑫同志针对青树村群众的法律服务需求,面对面解答法律问题,提供“零距离”法律服务。杨春鑫结合自己工作经历的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法律法规。重点对农村易发的因“彩礼”的引发民事诉讼敏感焦点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对新型网络诈骗、电信诈骗、老年人反诈、未成年人保护、防溺水、农机使用安全等基层常见易发案件,进行了简要的法律安全知识普及。

活动最后,镇宣传政法委员雷云宇希望老年人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革除占小便宜的习惯,坚信“天下不会掉馅饼”,树牢“安全生产,人人有责”、“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崇尚科学、远离邪教”意识。同时提醒群众如遇可疑线索应及时向村镇或派出所举报,守好自己的养老钱;共筑反诈防线,守住养老“钱袋子”。

此次文明实践活动是该镇公共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的缩影。活动中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了法治的魅力,获得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法律援助等惠民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对法治建设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