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召开2022年结核病防控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07-08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日前,剑阁县2022年结核病防控工作培训会在县教育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培训到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托幼机构、各医疗卫生单位。

会上,县卫健局副局长郭宏杰指出,教育部门和各级医疗卫生单位要引起高度重视,将结核病防控纳入重要议程。学校是结核病防控的主体责任单位,校园内人群密集、感染率高,学校要组织有序,安排合理,做好结核病防控各项工作。医院要借鉴新冠疫情防控经验,坚持抗疫防痨两不误;要采取多种形式,搭建多个平台,加大宣传力度,使全社会了解结核病及其预防方法;要做好辖区结核病筛查工作,做好技术把关,共同形成学校结核病防控联动力。

县教育局机关党委书记黄晓芳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对学校结核病疫情的敏感性、警觉性。二要明确责任、安排专人负责,突出“四早”,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要加强一日三检和因病缺勤追踪,在此基础上做好结核病筛查工作,守护呼吸健康。四要通过“小手拉大手”,做实做细结核病防治宣传,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会上,广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向文凯讲解了《中国学校结核病防控指南(2020年版)》及《川卫重传函[2022]22号》。剑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孙仕丽就学校结核病防控知识、传染病表格填写、2022年秋季学期新生入学体检进行了培训。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