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七一”表扬大会暨庆祝建党101周年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2-07-13    浏览量:次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深化教育系统党员干部铭记历史、发扬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奋斗,6月30日,剑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七一”表扬大会暨庆祝建党101周年专题党课,表扬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共产党员,共同回忆建党101年光辉历程。

大会伊始,全体党员干部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大会宣读了局党组关于表扬3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励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明望代表县委组织部向困难党员表示慰问并作庆祝建党101周年专题党课。

百年党史,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堂生动的党课,孙明望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来的艰辛与辉煌,对新形势下党员干部立足实际、投身实践、迈步未来,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出新的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以史为鉴,汲取发展经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党员干部要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规划做好现实工作,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二是要坚决维护核心,绝对对党忠诚。新时代共产党人要主动锻造维护领导核心、绝对对党忠诚的政治自觉,并将其融入血脉灵魂,化为忠诚信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维护党中央核心权威,服从领导、听从指挥。三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引领。紧紧围绕掌握科学体系和思想精髓打开学习武装新境界,扭住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德行塑造、党性锤炼统一起来,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四是要坚执严明纪律,清明政治生态。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用铁的纪律从严惩治破坏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多用、常用、用够、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不断提高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五是要坚守岗位实际,矢志奋力前行。党员干部作为时代中坚,理应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拿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毅力和魄力,立足实际、潜心钻研、埋头苦干,做一颗扎根岗位的“螺丝钉”,脚踏实地为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奋力书写全县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新篇章,切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剑阁贡献退役军人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