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纾困解民忧 锦旗添彩“执法蓝”

发布日期:2022-07-15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一面印有“真诚服务为企业,严格把关促发展”的锦旗,由中国能建天津电建剑阁职高项目部送至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三中队岗亭。一面锦旗背后折射出的是对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项目建设的高度赞誉。

作为剑阁县2022年度教育提质重点工程,中国能建天津电建剑阁职高项目部承担四川省剑阁职业高级中学校扩建项目。如何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民生服务之间取得平衡关系,一直是执法工作的难题。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打开思路,切实转变作风,坚持创新服务,立足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标准,践行“一企一策”的工作方法,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效与民生服务“双突破”。

策马扬鞭 助力项目建设提速

为全方位服务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稳”“开门红”,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重点加强综合执法服务“软环境”建设为着力点,打好纾困解难“主动仗”,坚决破除城市管理领域执法服务意识不强、法律政策宣传不到位、执法理念有偏差、执法行为不规范不文明等问题。今年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三中队主动走访中国能建天津电建剑阁职高项目部8次。从优化“政务能力、营商环境、法治环境、经营环境、信用环境”等五个方面出发,紧扣关键环节,厘清工作目标任务,收集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2类7项,提出合理化建议12条。同时联系县住建局、剑阁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到现场解决困难问题4个,帮助工程建设进度提速2次。

以实为本 破解群众“急难愁盼”

期间,住在四川省剑阁职业高级中学校旁边小区的王女士向12345热线反应项目工地噪音扰民的问题。执法人员收到投诉后,立即联系项目负责同志,一起到王女士家中致歉,并现场解答相关问题。“原以为这个事情可能要持续几天,没想到第二天就把难题解决了”,王女士满意地说道。

针对在项目建设中会产生的噪音、扬尘、渣土运输等问题,执法三中队靠前思维,主动协调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规范工地施工秩序,严格对标“六个百分之百”治理工地扬尘,合理安排施工工序,错峰开展桩基施工等大噪声作业。联合县交警大队、县交通运输执法大队对渣土运输出发点、沿途点、倒土点开展联合检查,规范渣土运输行为。同时,持续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落实好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满意度回访制,今年以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共接到“12345”政务服务热线76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有效解决了一批油烟噪音扰民、占道经营、道路扬尘污染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