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信科局:持续拧紧“三弦”,筑牢防疫战线

发布日期:2022-07-27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经信科局   
【 字体: 分享到:

近期,四川疫情呈现病毒传播速度快、传播能力强等特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县经信科局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信心决心,因时应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努力将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降到最低。

持续拧紧“责任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局持续充实战斗力量,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副职领导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以全体职工为成员的8个突击小组,特别成立以在剑退休老干部为主的党员志愿先锋队,最大限度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切实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积极引导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出省,干部外出需“一把手”签批,市外到剑需提前报备并做落地核酸,核酸检测合格后方可上班,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持续拧紧“发展弦”。疫情防控不能一蹴而就,经济社会发展也不能摁下“暂停键”。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7月18日,我局开展为期一周的“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行动。每到一处,挂联领导都会仔细查看企业应急预案、防护物资、人员登记名册以及是否对进出人员测温、登记,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优化为企服务,全面摸清企业和项目发展需求,以“一企一清单”的“妈妈式”的服务,切实解决好企业和项目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推动企业有序生产、项目高质效建设,努力保持经济恢复向好的势头。此次行动共发现问题63个,现场解决50个,其余13个需部门协调解决。

持续拧紧“民心弦”。坚持实事求是,依法防控,查遗补漏,打好“补丁”。利用各大银行、电信等单位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疫宣传标语近60余条,营造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宣传氛围;在挂联的沙溪社区,每天安排2人值守,值班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查验“健康码”、“行程卡”,“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耐心询问、仔细核对、细心登记,并向群众宣传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不扎堆,阻断病毒传播链,外出戴好口罩等防疫知识,从严从细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切实为群众把好“入口关”,坚决筑牢辖区防疫“安全线”。(供稿:陈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