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强化院感防控 守牢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剑阁县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加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力度,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院感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县人民医院门口记者看到,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就诊群众按照固定通道有序进入,测量体温,扫健康码、查验行程码,做好信息登记,严格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护士杨紫煜:“我们对来院人员采取严格防控措施,必须要进行规范佩戴口罩提醒,测体温,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扫场所码,询问流行病学史,保持一米距离等待。但遇到老年患者,也会让他们行走特殊人员通道。”

在就诊管理方面,县人民医院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管理制度,候诊区患者间隔安全距离,定期消毒,并对所有就诊患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同时,医院还为患者提供安全放心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的场所。

就诊患者刘全珍:“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好,进医院要扫场所码、看行程码。虽然比以前要麻烦些,但为我们健康着想,也能理解。”

针对住院患者,每名住院患者仅限1名固定陪护人员,患者及陪护人员需取得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凭陪护证陪护,1人1证,不得转借,陪护期间,不串病房、不聚集等。

县人民医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医务科主任杨星睿:“我院制定各项工作措施,确保每期消杀和医疗废物处置工作,有效地执行预检分诊、住院陪护、出入管理等制度,能保证就医群众及时就医。”

下一步,剑阁县将继续坚决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和“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严把全县各医院出入院关,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织密院内感染防控网,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