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用“四法”护航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2-08-09    浏览量:次    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剑阁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入口,进一步推动简政放权,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能力,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全力破解政务服务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

在服务上做“加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印发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案,成立工作小组,扎实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程”,推行“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的“四到”服务,并形成制度化常态化。

批上做“减法”。持续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行落实“一张网、一个表、一个厅、跑一次”和“网上办、就近办、减证办、马上办”等便民举措,审批事项压缩到1天即可办结,打造“最多跑一次”升级版。截至目前共办理行政审批事项76件,未出现一件超期、投诉。

在监管上做“乘法”。发挥信息化乘数效应,同县文旅体、环保、住建、交通等部门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行政执法检查,充分运用“互联网+监管”新型手段,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20余次,有效维护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共享上做“除法”。加快推进政务数据互联互通和共享融合,同县文旅体局、市场监管局共享行政相对人数据库,强化部门协作,打通部门间“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通过数据共享不断做大“分母”,进一步为我县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创造营商环境。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