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邦银在剑阁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从快 全力以赴守护人民健康

发布日期:2022-09-04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9月2日,市委副书记蔡邦银深入剑阁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绷紧思想之弦,拉满责任之弓,重兵合围、以快制快,全力以赴守护人民健康。县委书记杨祖斌,县委副书记冀健华一同调研。

开学在即,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紧迫重要。蔡邦银首站来到剑阁职中,查看校园门禁闸机运行和人员出入管理情况,了解师生及家长行程轨迹查询、核酸报告查验等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蔡邦银指出,

校园防疫容不得丝毫懈怠、打不得半点折扣,必须认识再提级、管控再提效、工作再提质,不折不扣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落在实处、抓在细处、管在严处。综合研判风险形势,严查师生及家长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行程卡和风险城市旅居史,动态报备有关情况,分批开学、错峰返校,确保安全有序。同时,要统筹做好校园各项安全工作,加快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在剑阁县中医院、下寺镇全员核酸采样点,蔡邦银认真查看医院出入口、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等,现场听取下寺镇全员核酸检测有关工作汇报。

蔡邦银强调,

必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把严格规范贯穿医院管理全过程,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和预检分诊制,严格病区及陪护人员管理,坚决守住院感防控红线、底线。要切实增强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做实应急备战,以练为战,不断提升区域疫情防控能力水平。要统筹各方力量,压实工作责任,将疫情防控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重兵合围、以快制快,用万全准备应对万一风险。

当前,疫情多点散发、局部爆发,剑阁“外防输入”防线严密。在清江河大桥卡口,蔡邦银高度肯定了卡口防控工作。他要求,剑阁县要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总策略,严格执行“入川即检”要求,紧盯高速公路、高速服务区和国省干道入境路口“陆路通道”以及高铁出站口、河湖路网“关键枢纽”,优化工作流程,增派排查力量,加强人员培训,“点长”“班长”各司其职,扎实做好车辆引导、询问登记和检查检测工作,严查“两码一卡”,不漏一车一人,不留死角盲区,全力阻断病毒链条输入传播。

县领导廖兴泉、钟瑞、郑东方,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