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生态环境局做好排污许可精准服务

发布日期:2022-09-0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生态环境局   
【 字体: 分享到:

排污许可证是实施排污许可制的重要载体,为提高排污许可证持证质量,有效发挥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核心制度效能,剑阁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不断探索服务工作机制,加强企业精准服务。

一是加强排污许可宣传。认真汇总排污许可政策法规,借助“6·5”世界环境日等系列宣传活动,实施现场培训指导,发放《致企业一封信》提醒排污单位正确履行法律义务,精准宣传排污许可政策标准。

二是做好企业精准服务。为更好地提升服务质量,剑阁生态环境局认真落实排污许可培训会议要求,结合省市下发“双百”工作任务,从排污许可到期延续、许可证变更、排污许可执行报告填报等方面建立辖区内排污许可问题明细台账,根据企业不同类型问题,切实解决了7家企业在降低排污许可证等级、1家企业在排污许可证变更和2家在企业排污许可证到期延续办理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三是扎实开展企业帮扶指导。从5月开始,剑阁生态环境局围绕提升排污许可质量认真核查,针对排污单位许可证信息填报内容不完整、执行报告提交内容不准确和不完善等情况,通过现场培训、系统填报指导等“线上+线下”方式,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指导帮扶工作;同时,邀请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专家组,深入企业现场开展排污许可证质量帮扶指导工作。截至目前,共指导帮扶31家企业完善许可证信息填报,完成10家企业执行报告提交。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