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树平:百倍用心千倍努力 抓实抓细防控措施 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日期:2022-09-07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9月6日,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何树平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68次会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发扬“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百倍用心千倍努力,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董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成员杨凯,市政协主席、领导小组成员谢晓东,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蔡邦银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和省政府副省长杨兴平来广督导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要求;听取了近期市领导赴联系县区督导疫情防控情况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8月21日以来的本轮疫情处置情况进行了复盘总结。

会议指出——

8月21日以来的本轮疫情,我市累计报告病例16例,是自2020年疫情爆发以来,形势最严峻复杂、考验难度最大的一轮疫情。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科学部署下,全市上下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尽锐出战、重兵合围、以快制快,齐心协力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在短时间内有序有效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压力挑战依然十分艰巨,绝不能有丝毫懈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扬“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百倍用心千倍努力,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

尽锐出击坚决处置好当前疫情依然是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抓好力量统筹,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加强核酸检测、入户排查、卡口执勤等防疫力量调度安排,确保重点攻坚、全面保障。要抓好流调溯源,全面梳理确诊病例行程轨迹,第一时间锁定密接、次密接,确保不漏一人,并做好核查落位、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要抓好扩面筛查,按照省上要求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做实做细民生服务保障,争取群众最大理解和支持。要抓好分类管理,对集中隔离管理人员严格执行单人单间、错峰送餐、健康服务、消毒等措施,对居家隔离人员要严格管控,做到管控人员不进不出、足不出户,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

会议强调——

牢牢守住输入关口依然是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必须坚决筑起外防输入铜墙铁壁。要加强来(返)广人员排查管控,严格执行“入川即检”“入广即检”要求,紧盯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出口等重要交通卡口,进一步优化规范工作流程,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做到不漏一车一人。要落实首站负责制,对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重点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实行闭环接送、严格管控,绝不能出现失管、漏管、脱管现象。要抓实动态排查,社区(村组)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大数据推送的风险人员逐一排查、落地查人、及时管控,督促拟来(返)广人员提前主动报备,及时跟踪掌握行程动态;小区、楼栋要做好来访人员登记,坚决守住“家门”。要加强多点预警,药店、诊所要发挥“哨点”作用,对购买退热、止咳、止泻类药物的人员做好登记,发现发热患者第一时间报告;医疗机构要守好入院排查关口,加强发热门诊和住院病区管理,坚决防止发生院感。

会议强调——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必须做好应对极端情况的万全准备。要充分动员各方面力量,有组织、有重点地将下沉力量补充到疫情防控一线,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及时响应、快速处置。要提前研究较大规模静态管控情况下的物资供应问题,加强重点生活物资调运储备,保障肉蛋奶鱼果蔬、生活用品、饮用水、煤电油气的稳定供应,确保“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给安全、价稳质优。要高效统筹疾控、医疗、第三方机构等力量,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隔离收治、应急响应等能力,确保危机条件下的医疗需求保障。要加强正面宣传和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及时更新疫情信息和工作动态,发动群众积极投身防疫工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强调——

越是重要关头、关键时刻,越能锻炼干部、考验干部,也越能考察识别干部。要强化抗疫一线党员干部的激励保障,加强对下沉党员干部的跟踪了解,动态掌握其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现实表现,对表现突出、堪当重任的优秀干部,大胆提拔使用、优先晋升职级、优先评聘职称、优先纳入递进培养。要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科学合理调配人员轮班换班,确保始终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特别关心援助成都的医务人员,做好防疫物资、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个人安全。同时,要强化督查检查,对工作中存在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玩忽职守,以及临阵退缩、行动迟缓、贻误工作等行为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就我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

会议强调——

我市学校已经陆续开学,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市教育局要周密制定防控预案和具体防控措施,学校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在校学生封闭式管理,科学合理优化设置隔离教室,对即将复学的教职员工、学生,特别是风险地区返校学生要严格加强管控,决不能发生校园疫情。

领导小组成员,利州区和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