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寺镇:织密疫情防控网 坚守“五关”不松劲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量:次    来源:下寺镇   
【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新冠疫情呈多点散发趋势,下寺镇织密疫情防控网,严把“五关”不松劲,守卫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坚持“线上+线下”数据统筹,把牢“排查关”。坚持“大数据+网格员”相结合双重排查模式,组建“大数据”核查专班,镇、村抽调67名熟悉防疫政策的干部,专职负责大数据反馈信息的跟踪排查。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实行“日排查““零报告”制度,每天对所负责网格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掌握最新返剑人员动向,确保人数查清、人头查清、位置查清、管控状态查清。

二、 坚持“提前+实时”报告制度,落实“报备关”。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凡返剑人员需提前3天向所在村(社区)报备,具体告知现居地、离开时间、抵剑时间、交通方式及抵剑后应执行的相关防疫政策。抵剑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村(社)报备,通过查验“双码”及核酸检测报告,对应落实相应的管控措施,严守“外防输入”防线。

三、坚持“对内+对外”筛查甄别,严守”卡口关”。下寺镇与青川县竹园镇、佛山村,利州区宝轮镇、鹅掌村等多个乡镇接壤,人员流动频繁,管控难度较大。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风险,织密县域交汇点疫情防护网,全镇共设置镇级交通卡口4个,选派25名党员、干部、志愿者组建交通卡口小分队,通过“三班倒”轮转方式,确保24小时人员在岗,严密排查入剑人员,充分发挥交通卡口的前沿“哨点”作用。

四、坚持“定点+上门”互补采样,严实“检测关”。按照中高低风险地等级划分,除纳入集中隔离人员外,现全镇仍有820名居家隔离人员,镇卫生院统筹调配45名医务人员每日上门进行核酸采样。对纳入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到指定的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严格落实“3天3检”。同时,省外返剑人员严格执行“落地检”等相关规定。

五、坚持“集中+分散”分类施策,严把“管控关”。根据最新防疫政策,凡中高风险地返剑人员应集中隔离的一律实行集中管控。对需居家隔离人员实行分散管控,建立“五包一”台账,村(社)干部上门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医务人员每日上门测温、采样等,通过“人盯人”“一对一”方式,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