樵店乡:钉好“六颗钉”浇筑疫情防控坚实基座

发布日期:2022-09-06    浏览量:次    来源:樵店乡   
【 字体: 分享到:

钉好“思想钉”,开好三个会。一是开好“周三夜学”。每周三晚,全体干部集中学习疫情防控最新会议精神、文件要求、先进经验,提升业务素质、增强防范意识。二是开好工作调度会。每周调度不低于1次,聚力疫情防控重点,督导工作落实到位,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是开好专题党委会。每月专题研究不低于2次,认真贯彻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专题研究重难点问题,抓牢防控线、对症下良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

钉好“责任钉”,做好三个“定”。一定网格。全乡共划分132个网格,构建起以乡负主责、村为主体、网格为基本单元、网格员为支撑的疫情防控“网格员”治理格局。二定包保。建立“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网格”三级包保制度厘定常态化包保责任。三定职责。制定“拉网式”摸排、访查、登记、汇总、管控、上报等全链条封闭管理职责,做到任务分解至网格、责任压实在网格。

钉好“关键钉”,坚持三个“必须”。一是应急预案必须实。紧扣上级会议精神以及有关市县疫情防控经验教训,实时更新《樵店乡新冠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保证预案能用、管用、实用。二是人员摸排管控必须硬。坚持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26812”排查要求,及时完成人员信息摸排。以“门口贴提醒牌、周边拉警戒线、生活服务全代管、全核酸上门采样”方式服务居家隔离人员,做到真隔离、不外溢。三是重点场所聚集性活动管理必须严。协同辖区市场监管所、派出所,常态化对餐馆、农家乐、麻将馆、小卖部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压实业主主体责任。在市内疫情未实现“动态清零”前,停办农村坝坝宴,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不办。

钉好“保障钉”,达到三个“有”。一有专人。乡疫情防控专班配备1名专职领导、4名专职组长,下设综合协调、现场处置、舆论宣传、督办检查等多个工作组,做到工作时间在岗,下班通讯通畅,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二有经费。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及时足额向各村拨付经费,确保专款专用。三有物资。各村足额储备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定期对库存防疫物资清点清理,及时补缺和更换失效过期物资;建立健全防疫物资使用管理制度,严格入库出库登记,做到账物相符。

钉好“宣传钉”,实现3个全覆盖。一是短信平台全覆盖。建立起覆盖乡村组干部、网格员、“七小”场所业主等重点人群的防疫短信推送平台,累计发送信息15000余条。二是微信群全覆盖。建立以组为单位、乡村组三级联通的疫情防控微信群35个,以农村百姓兴趣倾向为切入点,精心制作短视频、转发扩散防疫政策和动态2000余条。三是广播全覆盖。及时调整广播位置,定期检查设备,全面落实“村干部讲广播”,统筹流动宣传车和护林员小喇叭全覆盖死角盲区,做到广播村村通、处处讲、高效听、不扰民。

钉好“督导钉”,狠抓三个到位。一是监督内容到位。乡纪委监委与乡防疫指挥部建立信息互通机制,明确检查重点,扎实开展有针对性监督检查。二是监督机制到位。构建“退职领导专班的机动检查+乡纪委监委的常规检查”模式,建立“2111”督查机制(即每周双督查、每周一汇总、每日一通报、每日一报告),及时向乡党委报告督查情况,做到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三是追责问效到位。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