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7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重要讲话、在武汉考察疫情防控时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十二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省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黄强省长关于7.16北川县暴雨山洪事件批示精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川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建立违规使用地方政府债券处理处罚机制的通知》精神,广元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重要讲话和在武汉考察疫情防控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粮食安全、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围绕“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信访维稳、自身建设”等领域持续加力,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委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黄强省长关于7.16北川县暴雨山洪事件批示精神,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安全生产工作主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县安委会牵头,各成员单位负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持续推进经营性自建房、城镇燃气、道路交通运输、矿山等领域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及时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全面消除监管盲区、堵塞安全漏洞,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二届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坚决扛起稳定经济增长的政治责任,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力争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县发改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中央政策和资金投向,强化项目储备、建设、运营全周期管理,加大在建项目保障力度,实行重大项目挂图作战、分级负责、精准调度,努力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经济增长点。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四川国家调查工作的通知》精神,依法依规提供统计信息,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确保统计调查数据客观真实。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四川省财政厅关于建立违规使用地方政府债券处理处罚机制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完善债券监管制度,强化预算约束,严肃财经纪律,切实推进债券规范使用。县住建局、县民政局等部门要加快行业专项债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进度,督促指导项目业主完善入库资料,确保应入尽入、应报尽报、应统尽统。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围绕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剑阁样板目标,全力以赴推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一把手”工程,打造可量化、普惠性的优良营商环境,持续提升在剑企业家满意度。

会议原则同意县政府办《剑阁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送审稿)》《剑阁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事决策规则(修订)(送审稿)》、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传达<省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的通知>精神暨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县安委办《关于全县二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的报告》、县委军民融合办《开封孵化园企业退出处置方案(送审稿)》、县住建局《剑阁县污水处理费征收使用管理办法(送审稿)》、县综合执法局《剑阁县城镇生活垃圾处理收费管理办法(送审稿)》、县农业农村局《剑阁县优质肉牛全产业链项目投资协议》《剑阁县优质肉牛全产业链项目补充协议》、县卫健局《四川省“组团式”帮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人民医院协议》有关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剑阁县下寺至利州区月坝公路项目(下寺至马家岩段)有关事项的请示》《关于剑阁县道X123国光至元山公路改建工程项目有关事项的请示》《关于剑阁县剑门关三国文化旅游大道项目有关事项的请示》《关于国道347线剑阁境内厚子铺至印盒嘴段公路新改建工程项目有关事项的请示》、县自然资源局《关于剑阁万隆精神病医院有限公司延期缴纳土地价款的请示》、县政府征兵办《关于表扬2021年全县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的请示》、县国资金融事务中心《关于返乡创业人才培训中心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请示》、县农业农村局《关于退还中燕金泰(成都)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红梁小镇产业园建设项目投资履约保证金的请示》、县政府办《关于新建智慧剑阁城市指挥中心的请示》有关事项。

会前解读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