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09-09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8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8日会议、黄强省长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在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市相关领导关于防汛减灾批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市招投标办关于转发<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0部门关于做好招投标领域相关工作服务保障稳增长的通知>的通知》精神 。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28日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全力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围绕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领域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学习黄强省长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毫不放松抓实抓牢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最新政策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坚决杜绝脱管漏管情况发生。要常态化开展对商超、宾馆、农贸市场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的督查检查,加强风险人员、返乡流动人员排查管控。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平台,提升信息对接效率和应对处置能力,确保情况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黄强省长在四川省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树立依宪施政、依法行政理念,谋划和落实好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县司法局牵头,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和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规定,提高重大行政决策质量和效率。各执法部门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大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领域的执法监管力度,实现执法权力清单化、过程透明化、监督全程化。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大力实施以工代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以工代赈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动当地困难群众参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多渠道助力群众稳定增收。县以工代赈办要分领域梳理形成年度重点项目清单,做好任务分解下达,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紧盯以工代赈项目劳务报酬发放、群众务工组织、前期手续完备、项目竣工验收等关键环节,确保符合政策要求。要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大力推广以工代赈方式,带动更多农村低收入人口实现就近就业增收,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0部门关于做好招投标领域相关工作服务保障稳增长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减轻企业负担。县发改局牵头,深入开展招投标领域专项清理排查,取消对中小企业设置的隐性门槛和壁垒,加大对中小企业支持力度。要加强招投标业务指导和政策宣传,畅通电话、网络等咨询渠道,及时为市场主体释疑解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牵头,加强开标评标场所等资源调配,全力保障项目需要。县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对行业领域内招投标活动的全过程、全链条监管,保持对违规违法行为打击的高压态势,持续净化招投标市场环境。

会议原则同意县应急管理局《关于传达<全力做好防汛减灾安全工作二十二条措施>精神暨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 县禁毒办《关于传达全省禁毒示范县(市、区)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暨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县自然资源局《剑阁县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3次例会议题审议意见》、县委编办《剑阁县赋予乡镇县级行政权力事项目录(第二批)》、县教育局《剑阁县研学实践营地和劳动教育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县经合中心《年产80万吨新型聚合物道路新材料项目投资协议书、补充协议书》等10个项目投资协议书、县商务经合局《剑阁县电子消费券发放工作方案(送审稿)》、县乡村振兴局《剑阁县2022年中央和省级(第二批)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安排方案》、县国资金融事务中心《关于全县闲置国有资产处置工作的报告》、县文旅体局《五指山农旅融合开发项目投资补充协议(二)》有关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交通运输局《关于解决临聘一线公路养护工人补助经费的请示》《关于解决2019年—2021年农村客运车辆保险及营运补贴的请示》、县国资金融事务中心《关于剑阁县职业培训实训基地项目推进有关问题的请示》《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剑门工业园区三期一标段标准化厂房及配套办公用房的请示》《关于剑阁县剑雄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为剑阁县茶业发展公司承建的剑门蜀道生态公园(一期)建设项目融资5700万元提供全额反担保事项的请示》、县行政审批局《关于解决“村能办”“家门办”便民服务平台建设资金的请示》、县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解决转运隔离经费的请示》、县人社局《关于广元市国有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参股剑阁县众诚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的请示》《关于执行农业畜牧林业有毒有害岗位津贴的请示》、县文旅体局《关于解决县影视文化中心维修项目资金的请示》《关于解决<剑门关旅游区项目合作协议>解约工作经费的请示》有关事项。

会前解读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广元市剑门蜀道保护条例》。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