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财政局落实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量:次    来源:县财政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我县应对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处置能力,全面贯彻落实《广元市应对大规模奥密克戎疫情应对处置实施方案》(广应对疫情指〔2022〕26号)要求,县财政局以资金保障为核心,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工作。

全方位落实保障疫情防控资金。起草了《新冠疫情防控资金管理办法》,制定了《新冠疫情防控资金拨付审批流程图》,开辟了疫情防控资金汇划“绿色通道”,建立了财政银行联动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资金迅速拨付到位;强化疫情防控经费的筹措和落实,加强与县卫健局、县经信局、县人民医院等部门密切协作,切实履行好财政经费保障职能;统筹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等财政资金以及社会捐赠资金,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大力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大医疗卫生投入力度,优先保障疫情防控经费需求。

全力加强医疗医用物资储备。为切实加强医药物资统一调配和保障能力,县经信科局牵头制定了《剑阁县疫情防控医药储备物资调用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规范新冠疫情防控医药物资无偿调用范围、责任主体和调用流程,严格储备计划高速和无偿调用审批程度。对医药储备企业储备计划执行、资金使用、物资储存和管理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交通卡点等无偿调用医药储备物资的储存、使用、管理情况开展检查。

全面建立提升采购效率,建立“绿色通道”,对于疫情防控中所需要采购的必要医疗设备、药品和器械清单,建立采购“绿色通道”,对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走应急采购程序,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