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开展免费全员核酸检测答疑

发布日期:2022-09-12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一、剑阁县为什么要开展全域免费全员核酸检测?

目前,我省多个市县出现本土疫情,呈多点多线态势。本着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考虑,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决定,9月15日前,将在全省市(县、区)开展每周两次的全员核酸检测。按照广元市统一安排,我县于9月13日开展免费全员核酸检测。本次免费全员核酸检测为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例行工作。

二、本次免费全员核酸检测对象是哪些?

剑阁县辖区范围内所有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等。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者不进行本次核酸采样检测。集中隔离观察人员、“黄码”和居家隔离健康监测人员、医院住院患者等人员不到辖区核酸采样点采样,由隔离医学观察点、属地乡镇卫生院和医疗机构按要求采样检测。

三、核酸采样时间是怎么安排的?

2022年9月13日8时—14时,在全县范围内同时开展全员核酸采样。

四、核酸检测结果如何查询?

核酸采样完成后,正常情况下,24小时内即可在“四川天府健康通”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但因本次核酸检测量大,部分人员可能无法及时查询核酸检测结果,如未接到通知则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五、特殊人群需要上门采样找谁?

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或行动不便需要上门服务人员,请与属地村(社区)联系,相关工作人员会做好核酸采样服务。

六、本次免费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位是如何设置的?

本次免费全员核酸检测在全县29个乡镇共设置397个核酸采样点位,建立127支流动采样队伍,确保在6小时内完成全员核酸采样。

七、我没有健康码怎么办?

没有健康码,凭身份证进行登记同样享受本次免费核酸检测。但为了提高采样的工作效率,建议无智能手机人员可由他人帮忙申请健康码,申请成功后通过下载离线码打印成纸质备用;无智能手机的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教育部门可通知家长准备好离线健康码。(离线健康码7天内有效)

八、参加本次免费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应该注意什么?

一是全程规范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扎堆、不聚集、不交谈。

二是主动配合、积极参与,服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和指引,避免秩序混乱。

三是个人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请勿参加现场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后前往附近医院就诊、采样,不给他人造成风险。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