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祖斌:举全县之力 扎实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5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9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杨祖斌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53次会议暨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84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人大常务委员会主任张大勇,县政协主席向坤道,县委副书记冀健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卫健局、县交通运输局、县财政局、下寺镇、普安镇、开封镇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情况的汇报,对9月14日在全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祖斌指出,当前省内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暴发态势,我县“外防输入”责任重大。

要高度重视、认清形势。

全县上下要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系列部署,始终坚持头等大事抓防疫、重中之重抓防疫、举全县之力抓防疫,统筹谋划、对标执行、高位推进,确保全员核酸检测赢在执行,着力提升全民防疫意识和全县抗疫实战能力。

要宣传引导、形成共识。

持续在“严深细实”上找方向、下功夫,通过“官媒自媒”“线上线下”“有声无声”“灵活固定”相结合,全力开足“宣传机器”马力,持续开展敲门行动,将政策说清讲透,以梳篦子、钉钉子的精神动员引导、深挖潜力,确保全员核酸检测家喻户晓、人人参与,不留死角盲区、不漏一户一人。

要打桩定位、高位推进。

严格执行有关部署要求,全面明确联挂县领导“总督导员”、乡镇党委书记“总指挥长”、村(社区)书记“指挥长”职责,严格落实职能部门“协同作战”、检测人员“直接参战”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保障到位、防护到位,分时分区分批完成检测,针对风险要早发现快处置,严防采样点成为“疫源地”。

要铁腕手段、严防严控。

深刻汲取各地教训,从严落实“外防输入”总策略,严格执行“入川即检”要求,增派执法力量、加大科技投入、严格查验流程,以铁腕手段坚决守住交通卡口、人员排查、隔离人员、重点场所扫码、核酸采样、哨点预警检测“六道关口”,确保交通卡口要管住、风险排查捞干净、人员管控要严实、扫码验码全覆盖、核酸采样要规范、监测预警要精准。

要更新观念、提高质效。

持续用好“复盘工作法”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用好“暗访工作法”强责任抓落实,用好“抽问工作法”倒逼学习倒逼提能,用好“案例警示工作法”教育一人警示一片,用好“网格员工作法”压实最小工作单元责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不断织牢疫情防控剑阁防线。

要拼字当头、猛攻重点。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冲在前,统筹抓好工业发展、项目建设、安全生产、防汛防地质灾害等工作,全力拼全力干,努力交出全年工作满意答卷。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全县各部门、各乡镇(社区)。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县级有关单位主要(常务)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疫情防控分管领导、从事疫情防控的工作人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村(社区)组干部等在分会场参会。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