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连镇:“三举措”落实地质灾害防治

发布日期:2022-09-19    浏览量:次    来源:武连镇   
【 字体: 分享到:

一、提前谋划做好安排部署。面对高温急转的特殊天气情况,为预防旱涝急转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先后5次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会议,完善应急措施,制定了《武连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在册隐患点监测人和责任人,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人。

二、监测巡查确保全面广泛。对全镇在册地灾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更新台账,合理设置警示牌,在全镇山坪塘、道路塌方处、地质松动处设置警示牌、标识牌共20余块,各点位监测责任人实行全天24小时全时段监测,督促监测员一日三巡查,对发现的隐患点、危险点第一时间发出预警,上报处理,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宣传预防狠抓应急处置。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群、流动宣传车、坝坝会、宣传栏、LED显示屏等线上线下方式大力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在全镇建立14支应急抢险队伍,开展地灾应急避险演练10余次,明确预警信号、撤离路线、应急避险场所等,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灾意识和自救能力。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