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电子凭证使用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20    浏览量:次    来源:县医疗保障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结算率,提升群众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的幸福感,针对我县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率过低的问题,9月19日上午县医疗保障局对县医院、中医院以及中心卫生院等12家医疗机构集中开展约谈。县医保局局长杜小琼,县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胜,县医保信息中心负责人及相关股室人员参加了约谈会。

会上通报了全县2022度医保电子凭证激活情况、8月激活情况以及8月各医疗机构医保电子凭证结算情况,分析了推广覆盖面和使用率存在的问题。参会的各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院长针对结算率问题相继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将提高认识,加强与医保部门的沟通协作,深入推进电子医保凭证使用工作,做好宣传引导,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
杜小琼同志提出工作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人实施,压实工作责任;二是加大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使用宣传力度,提到群众知晓度,营造良好医保电子凭证应用氛围;三是各定点医疗机构要严格履行服务协议,强化服务意识,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和医保管理质量。

杜小琼同志最后强调,医保电子凭证是参保人办理医保线上业务的有效身份凭证,具有全国通用、功能丰富、安全可靠等特点,相对实体卡而言,更方便快捷,体验感更强。县医保局将持续细化工作措施,接续跟踪问效,定期督查各定点医疗机构,确保电子医保凭证推广使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