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同心抗疫,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9-29    浏览量:次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分享到:

守好一线主阵地。自去年11月全县部署疫情防控点位值守工作以来,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恪尽职守,坚守阵地,严格落实各点位值班值守工作。在剑阁县人民医院、沙溪坝市场小区(铁路小区)、下寺镇中心卫生院核酸采样点等点位严格开展扫码测温、行程查验、人员登记、报告打印、秩序维持、检测引导等工作,以认真细致的工作,确保值守点位未出现一起突发事件。截至目前,3个点位共计安排值班值守720余人次,平均每人参与疫情值守30余次,以有限力量全力支持防疫工作。

当好服务志愿兵。打桩定位落实工作责任。9月14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明望亲自带队,下沉杨村镇龙鞍、石门、柏梓、三合4个核酸采样点,密切配合点位疫情防控工作。冒雨维持秩序,帮助村民扫码,分发一次性口罩,帮助特殊人员协调优先采集。顺利完成首次全县全域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据统计,剑阁县自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协调组织全县退役军人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核酸检测70余次,参与点位封控值守190余个,参与防疫宣传270余次,展现了退役军人的责任担当。

打好入户主动仗。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应检尽检。9月28日,剑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派出2个入户小组深入挂联片区,通过张贴通知、入户询问、流动宣传等方法,历时2个小时,完成全部入户排查和人员检测,将检测通知宣传到家、检测服务落实到户,解决了挂连片区人员流动频繁,信息接收不及时等问题,确保了挂联片区400余户,1500余人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