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10-10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9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来广调研指示精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广元市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工作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改革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县委改革办牵头,县级相关部门配合,结合剑阁实际,创新实施一批前瞻性、基础性、关键性改革举措,在节约资源、土地改革、乡村卫生服务等方面探索形成一批有价值、可复制、能推广的改革经验。要主动向上对接,争取政策资金支持,主动承接好各类改革任务,努力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发展红利和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王晓晖书记来广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运用党委(组)会、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周三夜学等载体进行传达学习,充分认识王晓晖书记来广调研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迈步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要严格落实王晓晖书记此次来广调研的指示要求,结合剑阁实际,全力推动王晓晖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在剑阁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精神,进一步明确制度要求,规范招投标程序,夯实监管责任,确保招投标行为合法合规。相关执法监管部门要利用好“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监管”、信用监管、协同监管等监管手段,督促相关单位依法依规开展招标投标活动,不断提升行政监管效能。县发展改革局和相关执法单位要加强评标专家管理,规范招标代理服务行为,严厉打击规避招标、虚假招标、围标串标等违法违规行为,打造良好市场环境。

会议要求,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广元市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地方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工作的通知》精神,严控增量、化解存量,确保全县资金运转有序。要坚持合法合规融资,灵活运用好各类专项资金,严格控制隐性债务增量。县财政局要将政府债务本息分类纳入预算管理,严格按照期限要求足额偿还,稳妥有序消化隐性债务存量。县金融工作局要加强债务限额动态管控和风险预警实时监控,健全政府投融资监管约束机制,前移风险防范关口,从源头上化解隐性债务风险。

会议原则同意县发展改革局《关于争创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县粮食事务中心《关于传达学习全市粮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暨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县气象局《剑阁县气象灾害应急预案(2022年修订)(送审稿)》、县工商联《关于开封种鸡场建设项目(原开封丝厂)历史遗留问题处置有关情况的报告》《川陕甘渝(剑门关)国际优食谷一期项目投资协议书(送审稿)》《川陕甘渝(剑门关)国际优食谷一期项目补充协议书(送审稿)》、县林业局《剑阁县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一期)建设方案》《剑阁县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一期)特许经营实施方案》、县交通运输局《剑阁县乡村振兴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一期)申请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融资工作方案(送审稿)》、县委政法委《剑阁县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方案(送审稿)》有关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乡村振兴局《关于2022年市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安排方案的请示》《关于调整2022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方案的请示》、县林业局《关于授权我局开展剑阁县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一期)竞选特许经营权企业的请示》《关于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剑阁县支行申请剑阁县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一期)贷款的请示》、县国资金融事务中心《关于变更剑阁县水利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股东的请示》《关于剑阁县剑雄农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为剑阁县茶业发展公司承建的剑门蜀道生态公园(一期)建设项目融资5700万元提供反担保事项的请示》、县自然资源局《关于解决翰林苑西侧地块有关问题的请示》、县发展改革局《关于解决剑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课题相关经费的请示》有关事项。

会前解读学习了《四川省反间谍安全防范条例》《四川省安全生产约谈实施办法》《四川省、重庆市长江经济带发展负面清单实施细则(试行,2022年版)》。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