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镇: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疫情防控“声”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10-26    浏览量:次    来源:杨村镇   
【 字体: 分享到:

“全民参与,加强防控。少出门、少见面;不聚会、不宴请;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爱自己、保他人”这是杨村镇小喇叭义务宣传队在深入全镇各个村庄角落向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剑阁县杨村镇把引导群众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社会宣传重点,以村喇叭、流动小喇叭为传声载体,滚动播出有关疫情防控音频、通知、公告等内容,将疫情防控政策及防护知识及时传播到千家万户,让“小喇叭”起到疫情防控宣传“大作用”。
“为防止人流集中,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每天咱们村上都播放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知识。”杨村镇三合村支部书记魏自红说道。
据了解,该镇共配套车载流动喇叭11台、手持喇叭1个,义务宣传小分队3人为组,手持小喇叭、手拿宣传资料深入村户、居民聚居点,在羊肠的乡间小道上,总能见到严冬里最暖人的“马甲红”小喇叭宣传小分队的身影,成为该镇辞旧迎新疫情防控宣传一道最靓丽的动人风景。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疫情防控意识,该镇通过致外出务工群众的一封信、镇村微信群推送疫情防控知识、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外,还将交通劝导与疫情排查有机结合,以“一句句暖心的提示,一条条提醒的知识”,告知在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乡,做好个人防护措施,让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也能时刻被警醒。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