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祖斌:严防九大风险源 织密疫情防控网

发布日期:2022-10-28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10月27日,县委书记杨祖斌主持召开县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57次会议暨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88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大勇,县委副书记冀健华出席会议。

杨祖斌指出——

在省市各级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在全县干群共同努力下,剑阁县委、县政府重兵合围、以快制快,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但全县“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存在,必须慎终如始、铁腕狠抓,不断夯实筑牢防线。

要汇聚强大攻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坚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总方针总策略不动摇,复盘总结本轮本土疫情处置情况,把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终端末梢,集结精兵强将,发动广大干群,保持强大攻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要保持铁腕态势,坚决遏制疫情防控源头风险。全面推行新老县城重点部位“县级领导+部门领导+专班”、乡镇重点部位“乡镇领导+部门领导+专班”联挂机制,全面落实人物环境同防,依法严厉打击,强化警醒教育,铁腕管控隔离场所、医院感、校园防疫、交通卡口、返乡人员输入、冷链物流、环境场所消杀、农村红白宴席、自我防护“九大风险源”。

要树立鲜明导向,坚决守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线。把执行力作为生命力,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规范流程,严禁上紧下松、上热下冷、上实下虚,切实做好督查暗访和结果运用,严肃追责问责失职渎职、履职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对防控得力和实绩突出的优先立功授奖、优先组织考察培训、优先评先评优、优先晋升职级、优先提拔重用。

会议听取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风险源管控、返乡人员排查、农村疫情防控、交通卡口疫情防控、环境消杀和医废处置等工作,听取了相关乡镇、社区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和腾讯云腾讯云会议形式召开至全县各部门、乡镇、村(社区)、学校、医院。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