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协作】关爱学生心理健康 助力学生健康成长——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巡讲

发布日期:2022-11-03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10月31日—11月2日,县教育局组织开展为期三天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巡讲。本次巡讲由县教育局教育股副股长罗国兰(挂职)主讲,惠及柳沟教育督导责任区六所学校。

活动以宣传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为主,通过现场聆听和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等方式作专题讲座;通过“教师压力疏解交流会”指导老师们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调节好情绪,形成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通过“个别学生交流疏导”引导学生发现自己的优点,增强自信心,保持乐观的心态。

活动中,她对老师说:“教育是成长的视角,而不是成人的视角,我们做我们能做的事情,给他们(学生)以支持,尊重生命成长的差异,相信生命成长的力量,像对待植物一样对待孩子的成长。”

她对学生说:“我们要发现自己的优点,找出榜样人物,向他学习;同时要学会接纳压力,保持乐观的心态;还要增强自信心,并通过“乐于助人”来帮助自己健康成长。”

本次活动给柳沟责任区各校师生带去了新的活力与动力,接下来,罗国兰还会走进我县其他教育督导责任区,为孩子们送去关心关爱,为学校献策献宝,助推我县心理健康教育良性发展。县教育局也将以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巡讲活动为契机,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为切入点,有计划、系统地宣传心理健康知识,进一步推动我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服务,确保我县中小学生身心健康、快乐成长。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