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深度挖掘蜀道文旅资源 加快打造文旅崭新高地

发布日期:2022-11-18    浏览量:次    来源:剑阁发布   
【 字体: 分享到:

11月16日,全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结束后,县委书记杨祖斌赓即邀请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教授、中国休闲与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杨振之前来剑阁县调研指导大蜀道博物馆、仙峰观茶旅园区、宝龙城市新区等农文旅融合项目建设工作,集思广益共促剑阁“文旅兴县”战略大升级大提速。县委副书记冀健华一同调研。

充分论证蜀道资源稀缺性与地位独有性后,杨振之表示,蜀道是无数国人的精神共鸣,是联通古今的历史栈道,是绿色璀璨的生态走廊。蓝天白云、剑山绝壁,阁栈相连、五指参天,擘画起剑门蜀道巍峨险峻与风光雄奇,也奠定起“文旅兴县”强劲内核和市场唯一。

要如同万世珍宝般保护好蜀道文旅资源,科学处理保护与开发关系,尤其注重原生态保护,不断厚植文旅繁衍沃土,让蜀道宝贵财富代代相传。

要如同千古名篇般书写好蜀道文旅新赋,始终坚持规划引领,一盘棋做好县域文旅整体规划,围绕“旅游+”多元战略,念好“山字经”,做美“水文章”,壮大“夜经济”,留住“过夜客”。

要如同百年大计般建好蜀道文旅项目,坚持质量就生命力、精品就是竞争力,严把文旅项目细节关、品质关,保留山水本真,突出品牌特色,通过精准定位决胜广阔文旅市场。

杨祖斌强调——

剑阁的优势在文旅、潜力在文旅,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立“文旅兴县”工作路径,擘画建成大蜀道大剑门国际旅游目的地战略蓝图,正是基于剑阁优势与未来所作的决定。

要紧盯大势、激发优势,争分夺秒抢拼市场先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吃透掌握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文旅发展系列政策,大抓招商引资,大抓项目谋划,力争培育更多优质文旅项目角逐“后疫情时代”文旅新赛道。

要比学先进、争当先进,专业维度稳拼文旅品质。“走出去”学习外地成功经验,“请进来”专家学者驻点指导,“沉下去”培养本土文旅尖兵,以专破难,以专提质,高水平做好文旅项目规划设计、品牌打造、营运推广等。

要猛攻重点、善解难点,高效作战重拼项目进度。积极向上汇报争取,调动各方智慧力量,下深水解决文旅项目面临难题,围绕既定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确保重点文旅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冲在前。

县领导廖兴泉,市、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