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龄镇:紧盯冬季取暖安全,构筑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量:次    来源:鹤龄镇   
【 字体: 分享到:

一、强化落实,明确工作责任

充分认识冬季取暖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组织召开冬季取暖安全防范工作会议,针对我镇的实际情况,安排部署此项工作。镇主要负责人亲自抓落实,成立冬春季节取暖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冬季取暖安全工作进行具体安排,明确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层层落实责任,扎实做好预防防范工作,做到全体参与、全民重视。

二、深入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按照“快排查、重治理、见实效、成常态”的标准开展排查治理工作。包村干部与村组干部共同入户对全镇取暖情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关注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取暖安全问题,对辖区内人员进行全覆盖摸底登记,建立重点人群排查台账,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深入开展入户安全检查、提醒工作,做到镇不落村,村不落组,组不落户,户不落房,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坚决防范冬季取暖意外事故发生。对于使用煤炭取暖的,重点排查通风设施,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对于使用电器设备取暖的,重点排查产品是否合格,提醒群众做到人走断电,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落实各项安全措施。

三、广泛宣传,筑牢安全屏障

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入组召开村民会议,逐户进行宣传,向群众发放冬季取暖安全一封信;张贴宣传横幅,利用QQ、微信、电子显示屏、广播、小喇叭,出动宣传车等方式进行宣传教育,向群众普及取暖安全知识,广泛宣传煤炉、柴火炉、电暖气的安全使用方法,让广大群众详细了解取暖设备可能带来的危害,积极开展预防火灾、预防触电、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安全教育以及急救措施,不断提高群众的取暖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坚决杜绝取暖安全事故的发生。

四、严肃问责,落实监管责任

采取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电话问询等方式,对各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于工作落实不到位的村扣除部分月度效能分,予以通报,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村级安全生产工作年终考评。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