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圣镇:精准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量:次    来源:演圣镇   
【 字体: 分享到:

演圣镇天马村与南部县店垭镇沙溪村接壤,为强化外防输入,减少车辆、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自2022年9月以来,我镇在天马村马鞍山设置交通卡点,对入(返)演车辆和人员进行严格监测排查,切实为群众把好入口关,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一盘棋。全县交通卡口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全镇上下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边界疫情防控工作,演圣镇党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进行研究部署,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防控工作要求,制定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方案,建立“2+3+6”管理机制,设置“双点长”,1名行政点长、1名点长,行政点长负责交通卡点的统筹协调工作,点长具体对接安排部署;实施“轮班工作制”,每班3人共6班负责卡点24小时轮流值勤。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镇村组三级联动,统筹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工作力量,明确交通卡口带班人员,合理排好班次,明确各自职责,严肃作风,做到不脱岗、不空岗,进一步形成完整高效的工作体系和责任链条。

紧盯重点环节,一以贯之抓到底。为进一步规范交通卡点工作流程,熟悉当前防疫政策,确保工作实效,我镇组织值勤人员开展专题培训3次,紧紧围绕当前防疫政策、卡点查验工作要求和卡点人员自身防护要点进行详细讲解。紧盯重点环节,严格落实交通卡口疫情防控要求,坚决做到“三要”,一要熟悉当前防疫政策,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二要规范工作程序,严格按照“六查一扫”的流程开展工作,坚决做到信息实、来路明、去向清;三要做好自身防护,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规范佩戴防护服、N95口罩、面屏和一次性手套,卡点配置足够消毒液,在工作中及时清洁消杀,在查验工作中提醒对方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确保自身安全。加强与邻县的交流互通,建立双方携手共同应对的跨界联控机制。

健全保障机制,助力抗疫鼓士气。加强后勤保障,备足备齐防疫生活物资,积极对接县交通局,及时规范接收捐赠下发的防疫物资,在卡点安装防风帐篷1顶,购买电烤炉、棉被、饮用水、方便面等生活用品,落实好一线值勤人员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保障。合理安排轮岗轮休,防止打“疲劳战”,确保一线值勤人员保持旺盛的精力、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十足的干劲投入到紧张严峻的疫情防控中,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坚持问题导向,明察暗访强督导。成立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小组,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严厉打击绕卡、越卡、骗卡现象,坚决堵塞边界管控漏洞,针对出现的疫情防控形势掌握不清、执行标准不严格、个人防护不到位、登记排查不规范、工作衔接不紧密等问题,及时予以提醒并提出具体整改建议,明确整改要求,坚决做到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对不作为、慢作为导致疫情防控不力的,镇纪委将严肃追责问责。截至目前,演圣镇疫情防控工作组开展明察暗访7次,发现问题3条,已全部整改完成。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