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子镇:持续改善民计民生,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量:次    来源:店子镇   
【 字体: 分享到:

店子镇始终坚持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统筹发展各项社会事业。

一是守牢安全生产。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外部环境,我镇多次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充分利用重要节假日、集镇赶场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防火、安全生产、防溺水、安全用电、交通劝导等安全培训和宣传,每月坚持开展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聘请25名群众作为安全生产“人民安全员”,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力量做好全镇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强化信访稳定。聚焦重点时期,重点人群,全力做好摸底排查,排查化解信访矛盾6起,接待信访群众95余人次,坚决打击集访、闹访、越级上访等行为,有力保证了社会大局稳定。

三是全面落实支农惠农政策。按照依法理财,依法行政,恪尽职守、扎实工作的理念,加强支农惠农政策落实力度,安排专人负责各类惠农、惠民资金的发放工作,所有惠农、惠民资金严格按照要求,通过“一卡通”的形式发放到农户手中,不存在截留现象。

四是民政社保工作稳步推进。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城乡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优抚、医疗救助等民政保障制度全面落实;城乡养老、医疗、生活等社会保障方面实现了全面的进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