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镇:推行“名誉村长”机制 乡贤汇聚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11-23    浏览量:次    来源:开封镇   
【 字体: 分享到:

乡村要振兴,人才是关键。为进一步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开封镇探索实行“名誉村长”制度,选聘思想有觉悟、社会有影响、事业有热心、心中有情怀的乡贤人才担任“名誉村长”,充分发挥他们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带动力,用足用活政策,帮助解决乡村振兴中人才难引进、治理难有效、产业难发展等问题。

近日,开封镇杨岭村委会举行“名誉村长”聘任仪式暨村组干部座谈会,正式聘请民营企业家缑学然(绵阳三君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担任杨岭村“名誉村长”,协助杨岭村解决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大”事,群信群访、缠访闹访等“难”事,邻里纠纷、家族矛盾等“闲”事,为杨岭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这既是党委政府的信任,也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今后,我会发挥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把杨岭村村民的愿望放在心上,把村里的大小事落实到行动上,多为村民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事情,为推动美丽村庄建设和乡村振兴献计出力。”刚刚被选聘为杨岭村“名誉村长”的缑学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他表示:“从今天开始,我就是杨岭村的一员,接下来我将结合杨岭村村情民情,设立村庄清洁日、建设用水管水制度、制定村规民约,同时加强对杨岭村党支部基础党务的指导工作,力争‘后进’变‘先进’。”

镇长许纹向缑学然担任杨岭村“名誉村长”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名誉村长”是有志之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乡村事业的重要载体,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途径。希望缑学然同志在任期内积极参与任职村(杨岭)的规划建设,充分发挥自身资金、技术、人才、信息、市场等优势,帮助找准致富路子,为村内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建言献策,在项目争取、产业帮扶、资金捐助、人才培训、转移就业、推介宣传、村貌整治、矛盾化解等各方面开展精准支持,积极推动美丽乡村建设。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