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11月24日在剑阁县城主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广大居民朋友: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决定2022年11月24日在剑阁县城主城区开展全员免费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1月24日(星期四)10:00--14:00。

二、检测范围

剑阁县下寺镇主城区所有居民(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

三、注意事项

(一)请广大居民依法履行防疫义务,听从指挥,按照所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明,有序到达指定地点配合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并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在参加采样期间,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间隔,不交谈,不聚集,与正在被采样的人员要至少保持2米的距离。

(二)正常情况下,核酸采样完成后,24小时内即可在天府健康通查询到核酸检测结果。但因区域核酸筛查短时间检测量大,部分人员检测结果可能因条码破损等原因无法上传或无法及时上传,如未接到通知均为阴性结果。

(三)请广大居民朋友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做到应采尽采,对拒不配合、造谣传谣、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四)48小时内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和48小时内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人员不进行核酸采样,但须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提供证明。

(五)因重大疾病、重度残疾、行动不便等原因无法到集中采样点的特殊群体,请提前向社区报备,由流动采样人员上门采样。

(六)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居民,请勿参加现场核酸检测,做好个人防护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诊室、哨点)采样、就诊;目前正处于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和健康码为黄码的人员请耐心等待工作人员上门采样。

(七)采样点位分布以下寺镇人民政府通知为准

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防疫有我,文明同行,让我们一起努力,携手共筑全县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剑阁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2年11月24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