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发展和改革局 关于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11-24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根据剑阁县审计局《审计报告》(剑审报〔2022〕4号)文件,我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存在十个方面问题,为确保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我单位积极召开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逐项专题研究,逐个制定整改措施。目前已对审计组反馈的问题已经全部完成整改,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预算编制不细化

整改情况:已整改。

主要措施:增强法律意识,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时更新财务知识,提前谋划预算项目,提高预算编制的准确性,今后将严格按照要求细化部门支出预算编制。

二、部门决算报表相关数据不准确

整改情况:已整改。

主要措施:按照要求对2021年部门决算进行了修改完善,做到了会计核算数据与部门决算数据一致,并严格执行部门决算管理要求,加强决算基础工作,提高决算编制质量。

三、未按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

整改情况:已整改。

主要措施: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共剑阁县委办公室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市级部门单位“过紧日子”十三条措施(2022年修订)》的通知精神,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紧密结合上年度决算数据编制本年度预算数据,按照相关口径严格预算编制,严格按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

四、公务接待费核算不规范

整改情况:已整改。

主要措施:规范账务处理,严格报账审批,今后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以及《剑阁县发改局公务接待制度》的规定执行,规范财务核算管理,真实、准确反映单位收支情况。

五、差旅费报销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已整改。

主要措施:严格落实《差旅费管理》制度,并及时完善出差审批手续。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剑阁县预算单位公务卡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增强干部职工使用公务卡支出意识,提高资金支出透明度。

六、资产管理不规范

整改情况:已整改。

主要措施:对未纳入固定资产核算的项目已纳入固定资产核算,真实确定的反映了资产状况。

七、预算执行进度慢

整改情况:已整改。

主要措施:按要求及时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及时下达了项目资金计划;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了督查督办,目前项目工作进展顺利,部分项目已完工,正在办理竣工结算。

八、应编制未编制绩效目标

整改情况:已整改。

主要措施:按照要求编制了绩效目标申报表,在今后的工作中科学合理编制目标绩效,确保绩效目标的科学、准确和合理,并及时有效实施相关项目。

九、内审工作开展不到位

整改情况:已整改。

主要措施:及时传达学习《剑阁县内部审计工作考核细则(试行)》《剑阁县内部审计管理办法(试行)》,今后严格按照《内部审计制度》执行,要求内部审计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内审程序开展工作,提高内部审计质量控制水平,防范和化解审计风险。

十、粮食事务中心监督职能职责履行不到位

整改情况:已整改。

主要措施:一是按照要求对项目涉及的相关手续进行认真核实,对手续不完善的进行了规范,达到了开工建设要求;二是对项目进行了验收,符合项目建设要求;三是对不完善地方进行了督查督办,目前正在建设中;四是对存在较大隐患的事项,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限期进行落实整改;五是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大项目建设监管力度,明确监管任务、健全监管制度、突出监管重点,特别是加强项目的过程监管,确保项目规范有序进行。

特此公告。



剑阁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11月22日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