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马镇:全力做好医废管理审计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2    浏览量:次    来源:木马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剑阁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和资金的专项审计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六条、四十二条规定和2022年度审计工作计划。近日,木马镇审计站严格履职,对木马镇卫生院和共同村卫生室医疗废弃物管理处置情况进行审计检查。

强化组织领导,严守审计纪律。木马镇严格执行审计工作镇长负责制,成立审计检查工作小组,并邀请挂联帮扶单位审计局驻村第一书记作现场业务指导。审计站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及“八不准”工作纪律开展此次审计工作。

分步分类细查,找准问题清单。一是检查木马卫生院是否制定医疗废物类制度、查阅培训资料、医废交接台账等做好现场取证;二是现在查看制度是否上墙、医废暂存间是否按要求布置;三是检查村卫生室是否有医废登记台账,现场查看是否将医疗废物混入其他废物和生活垃圾情况,确保按审计局要求落细落实检查工作。

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审计质量。此次检查共发现1项问题,如实向审计局上报,并告知相关单位已作出整改。通过开展此次审计工作,对审计站工作人员来说既是一场历练,也切实发挥了基层审计力量,推进基层治理工作。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