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教育系统召开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量:次    来源:县教育局   
【 字体: 分享到:

11月23日下午,剑阁县教育系统召开校园安全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廖兴泉,县教育局在家班子成员、机关股室及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有关学校校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教育督导责任区主任及分管安全同志、各学校班子成员、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人员在学校分会场参会。


县政府总督学王廷革、局机关党委书记黄晓芳对校园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再强调,进一步压紧压实学校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责任。会议由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李锦钟主持。

廖兴泉要求,一是认清大形势。要充分认识到学校安全防范的极端重要性,保持高度的敏感性,明确防范的复杂性,了解时间的不确定性,各校、各责任区要将学校安全防范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二是隐患大排查。排查区域要全覆盖,检查内容要全面,排查要全过程排查,隐患要随时排查,做到每日排查,多次排查,建立常态化隐患排查机制,不抱有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过关思想。三是问题大整改。对发现的问题要迅速整改,做到整改不达标不彻底不放过,不让整改流于形式。四是主动大防范。各校要主动进行安全教育、心理疏导、疫情防控,多开展活动,舒缓学生压力,进行有效调节。同时要充分发挥班委会的作用,让学生之间相互帮助,走出误区。五是从快大落实。要从落实责任、迅速部署、完善机制、逗硬督查考核抓落实,各责任区要开展安全大督查,将问题消化在萌芽状态。

廖兴泉强调,学校安全重在防范、预防,各校务必高度重视疫情及安全工作,牢牢守住校园安全底线。各校务必真正抓落实,细化措施,建立健全制度,做到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各校务必要做到管住人,守好门,防好物,严格履行报备手续,返剑后严格执行相应管控措施,做到不聚集、不聚会。要做好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工作,防住疫情防控底线。各责任区务必加强督查,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