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监督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日期:2022-12-12    浏览量:次    来源:县司法局   
【 字体: 分享到:

为了更好发挥行政执法协调监督职能,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近日,剑阁县司法局组建4个小分队深入20余家企业开展涉企行政执法走访座谈会,全力开展服务保障“拼经济、搞建设”护航行动。

实地走访问需求。在企业实地走访中,小分队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座谈,宣传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的工作职能,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现状、发展运行情况,倾听企业在涉企执法中遇到的问题,询问企业在法律服务等方面的需求。通过走访,收集诉求2条。

调查了解强监督。在走访过程中,各小分队向企业发放了涉企执法调查问卷,重点围绕行政执法部门在企业执法过程是否存在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问题开展调查,认真听取他们对全县涉企行政执法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同时,告知企业执法监督渠道,并现场就企业关心的“首违不罚”、柔性执法、助企惠企等政策法规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交流,让企业足不出户尽享优质、高效法律服务。

整改提升优服务。依托走访活动,各小分队梳理汇总整理发现行政执法问题2个,目前已反馈给各相关单位进行整改。下一步,司法局将完善长效服务机制,持续深入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加大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力度,不断提升行政执法满意度和公信力,让企业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切实帮助企业解难纾困。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