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沟镇:“三合力”强化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冲刺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量:次    来源:柳沟镇   
【 字体: 分享到:

为保障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医保待遇,顺利完成2023年医疗保险征收工作,柳沟镇采取多种形式稳步推进,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基本医保权益,确保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健康可持续发展。截至目前,柳沟镇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收工作已完成85%以上,进入冲刺阶段。

强化合力,明确目标。医保征收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必须上下联动,合力推进。柳沟镇及时召开任务部署会,落实工作责任、强调目标要求、贯彻协作配合,完善两级联动机制。通过逐一排查各类人群资料,比对人员信息,确保数据准确无误,建立台账;加强对特殊种类、长期在外参保等人员精准识别,有目标地推进征缴工作扩面展开。

强化培训,主动服务。柳沟镇积极展开各村业务人员培训活动,严格要求各经办人员吃透政策、掌握政策、活用政策,提升服务水平,改善服务质量,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主动为路途较远、行动不便人员进行上门收缴,耐心指导一般人员使用智能手机缴费,打通“最后一公里”,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医保征收是医保工作的重要基石,不仅是一项民生工作,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柳沟镇充分运用纸质资料、小喇叭、微信工作群和朋友圈等方式加大对新标准的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医保征收工作,并附上医保征缴详细的线上缴费操作指南,做到让群众应知尽知、主动参与、主动征缴,营造良好的征收氛围。并且针对外出务工人员,会通过拨打电话、发短信和微信等方式及时沟通对接,确保工作对内对外都有序开展。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