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纪要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量:次    来源:县政府办   
【 字体: 分享到:

2022年10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主持召开县十九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范为民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董里市长在市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通过带头学习、宣传、研讨,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在剑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鼓足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干劲、闯劲、拼劲,全力抓好经济运行、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董里市长在市安委会2022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疫情防控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应急管理局牵头,相关职能部门配合,严格贯彻落实国、省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硬要求及实施意见,紧紧围绕城镇燃气、自建房、危险化学品、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的通知》精神,拿出“决战”的气势,掀起“大干”的热潮,全面开展“百日攻坚”,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县发展改革局、县目标绩效事务中心牵头,加快细化工作方案,及时分解年度目标任务,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资金争取、助企纾困、社会民生等重点方面精准施策,切实把握工作主动权,努力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会议原则同意县妇联《剑阁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送审稿)》《剑阁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送审稿)》、县安办《关于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国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暨我县贯彻意见的报告》《关于全县三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的报告》、县自然资源局《剑阁县土地及矿产资源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10次会审意见》《剑阁县土地及矿产资源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11次会审意见》等有关内容。

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民政局 县财政局 县人社局《关于组织实施新冠疫情社区排查防控社工岗项目相关事项的请示》、县发展改革局《关于对低收入人群发放2022年8月份价格临时补贴的请示》等有关事项。

会前解读学习了《四川省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实施意见》《广元市审计整改通报办法(试行)》《广元市审计整改约谈办法(试行)》《广元市审计整改移送办法(试行)》。

主办单位: 剑阁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建设与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蜀ICP备06003751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2302000134号

联系电话:(0839)6666670传真:(0839)6600947 网站标识码:5108230052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无障碍浏览